close

 

花了5個多小時終於抵達高山市,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觀光案內所,工作人員會問你從哪裡來,只要回答台灣他們就會主動拿繁體字的高山地圖簡介給你,還可以得到禮物(我開玩笑的)😣

晚上我就住在車站對面的高山カントリーホテル,真的是對面,過個馬路就到了,樓下就是全家晚上不怕肚子餓,價格也不會太貴。

カントリーホテル官網http://www.country-hotel.jp/

而車站出來左手邊就是濃飛バス的車站中心,等等就要搭乘點燈見學專車前往一年一度的「合掌村點燈日」,白川鄉一年之中,只有7天的點燈日,因為交通不方便所以你可以選擇1.住在合掌村裡 2.自駕 3.參加點燈專車或旅行團。因為我是一個人旅行,又不會開車,所以濃飛巴士就成了我很重要的交通工具。

下午2點30分出發,離集合時間還有1小時,我就到附近的街上晃晃,還吃了香噴噴的飛驒牛燒肉便當,好吧,其實就是六片飛驒牛肉、蔥花跟白飯,有點寂しい...我比較喜歡神戶牛,離題了(笑)

回到巴士中心報到出發,工作人員發了一張車票、貼在身上的貼紙、還有合掌村的地圖。

車上有一位日文導遊,在路上跟大家介紹合掌村以及集合的位置,從高山到合掌村大約50分鐘,對,我一直在坐車,不過因為都是沒去過的地方,所以很興奮,還跟坐旁邊馬來西亞來的女孩聊了一會,她說她昨天一大早就已經搭巴士去過合掌村,不過昨天沒點燈,早上立刻報名現在又要去看點燈,比我還嗨。

終於抵達童話世界合掌村啦,一下車就被送進眼前的合掌屋餐廳,食物就...我不太愛的一格一格日本定食,而且我也才剛剛吃完飛驒牛便當,沒啥胃口的我抓緊時間趕緊來去展望台卡位,我們這一團是19:15集合,所以有3個半小時可以待在這裡。

雖然天氣很冷,但都沒有下雪,還出太陽,所以合掌村的屋頂積雪不足,都可以看到綠綠的青苔,心裡有些小失落,我想要被雪包圍啊~(不是剛從雪山跑出來嗎)

 

後面那一個合掌屋是雪還沒融化完的,真的很像薑餅屋。

6點開始點燈,從停車場到展望台有點距離,我大約4點半就開始往展望台移動,到了上面大約已經聚集100多人,看到大家都拿專業腳架攝影機來拍攝,為了這一年當中限定的點燈日,我就只有iPhone6啦,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照片(笑)

等待的過程滿辛苦的,因為天氣很冷,途中還有飄小雪,雖然一下就停了,但臉都已經凍僵了,入夜之後的展望台越來越多人,其實晚來都卡不到好位置,所以我上山的時間還不錯,還可以看到白天風景,6點的時候燈慢慢亮起,只是天還亮著,看不太出來,到了6點半天色終於暗了下來,也完成看到那美麗的合掌村點燈

 

已經被凍僵的我,慢慢往山下移動,這時還有一群一群旅行團,等著排隊上山,因為山上人數過多會進行管制,所以還是建議早點上來。

 

 

其實合掌村滿大的,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趕著搭巴士,只有簡單逛了一下,喝了杯甜酒暖暖身體,記得一定要跟可愛的雪人來張到此一遊的合照

我其實上網查了很多點燈見學方案,本來是想從金澤出發,但是通通爆滿,沒想到意外讓我喜歡上高山,基本上從高山出發的點燈見學專車,一個是濃飛巴士,另一家是 iSite TAKAYAMA Tour。兩間的行程大同小異,都是高山出發,白川鄉點燈然後回高山,e路東瀛也有代售濃飛巴士點燈專車,我就是使用 e路東瀛來訂購的。

e路東瀛官網http://www.japanican.com/tw/

另外2017年濃飛白川鄉夜間點燈巴士行程預定也出來囉!

官網https://www.nouhibus.co.jp/sale-shirakawago-illumination2017-zh/

大約8點半回到高山,高山カントリーホテル沐浴用品是使用DHC,房間簡單乾淨,是說日本的飯店房間都差不多,洗完澡後到街上晃晃,沒什麼吃的,不過飯店對面大約5分鐘路程就有麥當當,我覺得挺不錯的,明天一大早又要趕車去金澤,趕緊來去睡。(待續)

 

PS.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或分享唷!如果看到喜歡的照片想另存右鍵,可以留言告知我一下唷!感恩

arrow
arrow

    徐莉婷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